close

 

由於自己愛買書,在預算有限的前提下,購書時就必須考慮到『書價』,所以,本次筆者要分享是自己的購書省錢法。

參考毛毛雨大大在網站上分享的『隨身攜帶購書清單』點子,筆者加上自己原有的創意,延伸進化出這個方法。

 

[毛毛雨的作法]

首先到各大網路書店(博客來、誠品、亞馬遜...)搜尋自己有興趣想買的書,然後將「封面圖片」以及「書籍資訊」貼到WordExcel上,一頁約放個3~4本書,毛毛雨用的是一頁3本,等蒐集滿兩頁時就選擇兩頁並排印成一張A4大小,此時即完成第一步驟。
 

接著用將一本一本的書籍資料裁剪下來,便完成了「購書清單」

最後將「購書清單」放入記事本或是皮包裡面就可達到隨身攜帶的功能,因為連封面都有,下次去書店時一方面不用再擔心會忘記想買的書,一方面也節省找書時間,另外如果買到好書想推薦給朋友,直接拿清單給他也是一種不錯的分享方式。

 

[筆者的延伸創意]

在書籍資料中,添加原書價,與75折後書價(因為X克來的新書有79)

這樣一來,買書時可順便評估是否要購買,如果沒低於79折,乾脆去X克來購買比較划得來。

 

 

 

附註:毛毛雨的天空-隨身攜帶購書清單

http://logan77.pixnet.net/blog/post/142923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